圖片來源: 

Ubisoft

開發知名電玩《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極地戰嚎FarCry》及《阿凡達:潘朵拉邊境》的法國電玩開發商Ubisoft上周傳出遭駭,但及時行動避免了被駭客竊取重要的客戶資料。

資安業者VX-underground指出,上周一名不知名的駭客存取了Ubisoft的網路,大約48小時後,公司管理員才發現異狀,並及時註銷了存取憑證。這名駭客還告訴VX-underground,他們打算竊取最新電玩《湯姆克蘭西之虹彩六號:圍城Rainbow 6 Siege》的用戶資料及其他資訊900GB。

在這次行動中,攻擊者一度成功存取Ubisoft SharePoint、Teams、Confluence及MongoDB Atlas,還透過暗網分享存取這些系統的螢幕擷圖。

圖片來源_VX-underground

Sony旗下開發電玩《蜘蛛人》的Play Station電玩業者Insomniac Games,二周前才因勒索軟體Rhysida入侵,被駭客於暗網公開1.6TB資料,包括大量簡報檔、圖片、電玩影片及公司業務及HR資料。

至於Ubisoft,這家業者去年還和Nvidia、三星及微軟等知名企業成為青少年駭客集團Lapsus$一連串駭入行動的受害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