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VS Code的Java擴充套件,新版本已經可以顯示測試覆蓋率,並且改進開發體驗,另外,Spring Boot擴充套件也有諸多更新,包括Spring Boot版本的升級以及執行效能,都獲得強化。

在之前的Java擴充套件版本,開發者在執行測試時無法看到測試覆蓋率,而測試覆蓋率是一個測試案例對程式碼覆蓋程度的重要指標。在這個新版本加入新的測試覆蓋率API,當開發者在VS Code Insiders中執行Java測試時,能夠直接查看覆蓋率結果。

而新版Java擴充套件對創建Java檔案的體驗也有所改進,過去開發者反應,創建Java類別、介面和其他型別的流程,與其他Java IDE相比不夠直覺。而現在微軟在新版本中調整流程,當開發者嘗試創建Java檔案時,Java擴充套件會立即顯示一個包含各種Java檔案類型列表,諸如類別和介面等,供開發者可以從中選擇適合的類型進行創建。這項改進使創建特定類型的Java檔案變得更便捷。

隨著VS Code中Java擴充套件功能的增加,相關的設定選項也越來越多,過去所有Java相關的設定都擺在一起,讓開發者難以找到特定的選項,而在新版中,設定項目會按類別和用途分類,使得開發者能夠方便找到需要的設定。

過去當開發者要將具有多模組的專案匯入到VS Code時,擴充套件會自動將所有內容匯入到工作區,但如果模組數量過多將會耗費大量的時間。現在當java.import.projectSelection選項被設定為manual時,開發者可以在專案匯入到工作區時,選擇要匯入的子專案,進而跳過不需要匯入的模組,大幅減少整體專案匯入時間。

此外,Spring Boot擴充套件也有一系列新功能和效能提升更新。Spring Boot擴充套件採用開源自動化重構工具OpenRewrite,可將現有Spring專案自動升級至Spring Boot 3.2,這項更新強化了現有的升級支援,可協助開發者將專案從Spring Boot 2.x搬遷至Spring Boot 3.0或更高版本。

而application.properties或application.yml檔案中的程式碼完成速度,在新版擴充套件也獲得大幅提升,官方指出,首次呼叫的速度較以前的版本快10倍。這次更新還整合了一個新的驗證引擎,能快速地進行專案分析和索引,大幅減少背景記憶體的使用,讓Spring的驗證和修復的反應更加迅速。

不只如此,最新的Spring工具還進行了許多效能改進,使其執行速度明顯加快,並且也使用更少的CPU周期和記憶體,整體操作起來更輕巧敏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