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在華盛頓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核准暫停禁售令後,蘋果昨天暫時獲准銷售Apple Watch 9及Ultra 2。

基於專利侵權理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0月發出的Apple Watch 禁止輸入及銷售令,在12月26日生效。蘋果昨日向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暫停的緊急命令,也在同一天內獲准,暫停ITC命令。

上訴巡迴法院昨日判決,准許蘋果提出的聲請動議,在美國海關暨邊境防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C)決定蘋果對Apple Watch的變更是否有助於解決Masimo的侵權疑慮前,暫停銷售令執行。CBD需在2024年1月12日前做出決定。

蘋果公司向媒體證實二款具血氧量測功能的Apple Watch,將在美東時間12月28日下午3:00起恢復銷售。

這道命令讓原本蘋果已經主動停售的Apple Watch,包括Series 9及Ultra 2得以重新在美銷售。蘋果分別於12月21日及24日,暫停二款產品在Apple.com及Apple Store的銷售。

至於蘋果會怎麼變更以解決專利侵權問題,蘋果可能會修改硬體,只是時程至少需三個月。《彭博》上周報導,蘋果目前已在趕工軟體更新,以繞過侵害裝置業者Masimo的專利權的問題。

同時間ITC向上訴巡迴法院的聲請也獲准。ITC要求將回覆蘋果聲請動議的時間,由2024年1月5日延後到1月10日。因此,明年一開年,美國政府和蘋果將再一次就Apple Watch專利侵權是否停售事宜進行攻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