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asonic Avionics

Panasonic旗下開發飛機上資訊娛樂設備的Panasonic Avionics本周揭露2022年底遭駭,導致數量不明的員工及客戶個資外洩。

Panasonic Avionics是Panasonic旗下專門提供機上資訊娛樂系統、網路通訊設備的系統整合及相關資料服務的子公司。設備安裝於全球超過1.5萬架商用飛機上,客戶包括空中巴士、波音及龐巴迪等。Panasonic Avionics也是Panasonic在北美的主要子公司。

根據Panasonic Avionics本周向所在地的加州檢察長辦公室的申報文件,事件大約發生在2022年12月14日前後,一名不明非授權人士存取了該公司網路上某些系統,並存取了特定人士的資訊。Panasonic Avionics因而向受到影響的人員發函通知。這些資訊來自該公司提供服務時蒐集到的個人、僱主以及其他人。受影響人數不明。

外洩資訊包含上述人士的姓名、電子郵件、住家地址及電話,生日、醫療及健康資訊、銀行帳號、公司聘僱狀態、以及社會安全號碼等。

該公司向Bleeping Computer表示,外洩的是少數員工和商務客戶資料。

Panasonic Avionics表示事件發生後,已找來專業資安業者進行調查,強調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資訊已被濫用發動攻擊。該公司並對受影響人士提供身分資料及信用監控服務,也呼籲留心帳號任何可疑活動。

這起事件是Panasonic二年來最新一起資安事件。這家日本電子及家電大廠2021年11月也曾被人駭入,存取客戶及公司網路架構資訊。去年春天,一名駭客宣稱以Conti勒索程式取得了Panasonic加拿大分公司2.6GB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