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繼釋出Android版的Microsoft Copilot程式之後,微軟也推出了支援macOS、iOS與iPadOS的Microsoft Copilot,不讓OpenAI的ChatGPT專美於前。

Microsoft Copilot是個AI聊天助理,它奠基在大型語言模型GPT-4與文字轉圖像模型DALL·E 3上,前者令它可替使用者撰寫電子郵件草稿、寫故事、摘錄複雜的文章、翻譯不同的語言、建立個人化的旅遊行程,以及協助使用者寫履歷等,後者支援使用者透過文字敘述來創造圖像,可用來設計商標、插圖,或是建立客製化的背景圖像等。

根據《TechCrunch》《The Verge》等媒體的報導,微軟是在去年11月將Bing Chat更名為Microsoft Copilot,而現在它已支援Windows、macOS、Android與iOS等平臺。

與OpenAI所推出的行動版ChatGPT相較,ChatGPT使用的是GPT 3.5模型,而Microsoft Copilot則採用GPT 4.0;此外,Microsoft Copilot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整合了搜尋引擎,可提供最新資訊;以及額外嵌入了DALL·E 3,支援文字生成圖像。

再者,ChatGPT現在只有英文介面,而Microsoft Copilot則支援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數十種語言介面;且目前ChatGPT尚未提供macOS版本,而Microsoft Copilot現則支援採用M1以上處理器的macOS。

看起來微軟打算攻佔所有平臺的AI聊天助理,在Windows上也計畫讓Microsoft Copilot同時支援Windows 11與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