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戲業者Valve宣布,自2024年的1月1日起,已正式終止其遊戲平臺Steam對Windows 7/8 /8.1的支援,將不再供應任何的安全更新或技術支援,之後這些作業系統上的Steam程式雖然仍可繼續執行,但不確定何時會停止運作,呼籲用戶應儘快升級至更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

其實微軟已於2020年1月終止對Windows 7的支援,在2023年終止對Windows 8.1的支援,然而,促使Steam放棄對舊版Windows支援的主因為,Steam的某些核心功能必須仰賴嵌入版的Google Chrome,但它已不再支援舊版Windows。

此外,未來的Steam版本也需要僅出現在Windows 10及更高版本的Windows功能及安全更新。

Valve提醒,利用這些舊版Windows連結網路,很可能在無法修補漏洞的狀態下受到惡意程式的侵襲,而這些惡意程式不僅可造成電腦、Steam及遊戲的效能欠佳或直接當掉,或許也會被用來竊取Steam或其它服務的憑證,儘快升級才是上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