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估計,2023年智慧型手機的全球出貨量將為12億支,比2022年下滑5%,為10年來的新低,然而,高階手機的出貨量卻逆勢成長6%,占全球手機出貨量的24%,最受歡迎的是蘋果iPhone,占了高階手機出貨量的71%。

Counterpoint Research所定義的高階手機,是批發價格高於600美元的智慧型手機,估計去年它們不僅占了全球手機出貨量的24%,其銷售額將占整體手機市場規模的60%。

分析師Varun Mishra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消費者購買行為發生了轉變,有鑑於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消費者願意花更多的錢來取得一支可以長期使用的高品質裝置,此外,擁有最新且最強大的旗艦產品對許多消費者而言,也是一種身分上的象徵,其中,超過1,000美元的昂貴智慧型手機占了高階手機出貨量的逾1/3。

蘋果依然是高階手機類別的領先者,市占率為71%;居次的是推出許多可摺疊手機的三星,占17%;華為也在Mate 60系列的推動下,以5%的市占率位居第三。

至於高階手機出貨量成長最快的市場則是印度,此外,Counterpoint認為包括中國、中東、非洲與拉丁美洲的高階手機銷售,都可能在2023年寫下新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