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astPass

為了強化用戶帳號的安全性,密碼管理業者LastPass本周宣布,將強制要求用戶的主密碼(Master Password)都必須至少採用12個字元,且在本月底前就會通知所有用戶。

其實LastPass自2018年以來便以12個字元當作設定主密碼的預設值,但依然允許用戶建立字元數較少的密碼,一直到2023年4月,開始強制要求所有新用戶或是重設主密碼的用戶採用12個字元的密碼,而自今年1月起,將開始要求所有既有用戶都採用12個字元的主密碼。

除了長度最少要達到12個字元之外,LastPass也建議用戶在建立密碼時,應該要夾雜大、小寫,數字或特殊字元,也可採用不容易被猜到的密碼短語,不要採用與其它服務一樣的密碼,也不要使用連續字元或個人資訊。

LastPass表示,密碼強度是一個複雜的概念,其因素包含長度、複雜度及不可預測性,目前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指南要求使用者所建立的密碼長度最少為8個字元,但有鑑於各種密碼破解技術的最新進展,再加上人們傾向於建立可預測且方便記憶的密碼,因此建議使用者採用更長的密碼。

LastPass服務主要是讓使用者管理所有的密碼,而主密碼更是存取這些密碼的門戶,也讓LastPass持續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涵蓋網釣及憑證填充攻擊。

根據LastPass的規畫,該平臺將先針對免費、高階及家庭用戶發送電子郵件通知,要求他們變更主密碼至12字元以上,繼之才會通知團隊及企業用戶,預計會在今年1月底前完成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