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工智慧(AI)技術的帶動下,語音複製(Voice Cloning)愈來愈精密,然而,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擔心它不只可造福人類,同時也帶來了詐騙或侵權風險,因而推出了語音複製挑戰賽(Voice Cloning Challenge),對外徵求各種可保護人類,避免受到複製語音危害的方法,最高獎金為2.5萬美元,且已於本周二(1/2)開始收件,截止日為1月12日。

FTC表示,此一挑戰賽意在鼓勵外界開發從產品、政策到程序的多學科方法,以保護消費者免受各種複製語音的危害,包括詐欺,或者是生物辨識資料及創意內容遭到濫用,主要目的為推動各種突破性的創意,來預防、監控或是評估惡意的複製語音。

此一挑戰賽聽起來有些籠統,FTC坦言,它也許會激發出可減少上游風險的想法,或者是增進降低消費者風險的想法,然而,倘若沒有出現可行的想法,也將是向政策制定者發出一個關鍵性的早期警告,意謂著他們應該考慮對該技術採用更嚴格的限制。

有意參與該挑戰賽的參賽者可提交一頁的摘要說明,10頁以內的書面描述,並可選擇透過影片來示範所使用的方法,首獎獎金為2.5萬美元。評選標準包括想法的可行性,能否增加企業責任並減少消費者負擔,以及是否具備可因應快速技術及商業變革的彈性,評選結果將在今年初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