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Glenn Carstens-Peters on Unsplash

全球最大媒體購買公司GroupM上周發表了GroupM Ad Innovation Accelerator廣告創新加速器專案,旨在結合串流影音生態體系中的不同角色,共同發展串流影音廣告的格式與測量標準,並推廣至全球市場。

目前已加入該專案的業者包括專門提供連網電視互動式廣告的BrightLine,開發影片創意技術的KERV Interactive,串流影片供應商Disney,娛樂媒體業者NBCUniversal,影音串流裝置製造商Roku,中東及北非的影音串流服務供應商Telly,以及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平臺YouTube。

GroupM估計,今年北美市場的連網電視廣告規模將成長14.9%,超過2023年的9.4%。根據規畫,此一廣告創新加速器專案將制定可支援各種串流平臺的廣告格式,將會定期開會以確定新的廣告模式及方法,於今年第一季啟動試行計畫,也會採用新的標準及作法來分析媒體活動的效果。

在實際的行動上,將先於北美由GroupM客戶Mindshare、Wavemaker和EssenceMediacom先行試用,再推廣至其它市場,目標是在既有及新興的平臺上開發及測試新的廣告格式,預計於今年初完成基準測試,在2024年與2025年進入前期規畫。

GroupM投資創新部門的執行總監Mike Fisher表示,在基於廣告的串流媒體環境中投放品牌廣告,帶來了一個與消費者互動的絕佳機會,然而,快速發展的媒體環境卻使得廣告主難以有效率地發布廣告,客戶需要一個簡單的方法來營造積極的互動及可歸因的活動。

Fisher向《Ad Age》解釋,廣告主或代理商並不想為了不同的串流平臺開發不同的廣告格式,他們想要一個適用於各種平臺的格式,此一行動希望參與的業者可在今年第一季以前共同設計出可跨平臺運作的廣告格式,最終帶來新的產業標準,同時可分析不同格式的效果。

目前大多數的廣告主僅把串流影音平臺上的廣告視為電視廣告的延伸,而忘了這類的平臺其實具備更先進的數位能力,此一專案也可望帶來更具創意及互動性的廣告格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