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things

法國健康器材業者Withings在本周消費電子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上,展出一款整合心電圖、血氧濃度(SpO2)、體溫及心肺音量測功能的無線聽診器,預計今年夏天開賣。

Withings過去就以無線體重計、血壓、心電三合一聽診器知名,是知名居家健康裝置業者,2021年也曾在CES展出具心率、呼吸、血氧及睡眠量測功能的手錶Scanwatch,成為蘋果Apple Watch的勁敵。

最新的BeamO號稱世界第一款4合1居家遠距生理量測裝置,它在一個輕巧的無線聽診器上整合了多項感測器,包括單導程心電圖、非接觸體溫量測、及微型血氧量測器,而且這個無線聽診器還能蒐集心音、肺音。利用心電圖量測功能,BeamO可偵測心律不整(AFib),且一旦偵測到心率過快或過慢,也會發送通知。BeamO的App並具備視訊功能,提供病患和醫師遠距諮詢。

圖片來源_Withings

BeamO具備3項專利。作為居家遠距健康產品,BeamO最多可支援一個家庭8個人使用。蒐集到的訊號可透過Wi-Fi網路上傳到手機或電腦,經由網際網路傳送給醫師,但是提供藍牙傳輸。BeamO的強大功能,讓它在CES上獲得嵌入式技術、智慧家庭及數位健康類三項創新獎項。Withings並未提供BeamO的規格。

目前BeamO還在等待美國FDA及歐盟CE標章,預計今年夏天能取得認證上市。BeamO定價為249.95美元或是249.95歐元及219.95英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