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一(1/8)宣布,由該公司首創的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將於1月19日開放預購,預計於2月2日上市,屆時也將在美國的Apple Store向大眾展示。Apple Vision Pro初期僅於美國銷售,內建256GB儲存空間,售價為3,499美元。

Apple Vision Pro的最大特色是只要利用眼睛、手勢及語音就能輸入與控制,包括用手指來選擇,用手腕來捲動,或是使用虛擬鍵盤來與應用程式互動,以及透過Siri來控制程式。此外,所有的空間都是Apple Vision Pro的螢幕,還能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或其它場景充當3D空間的背景。

圖片來源_蘋果

Apple Vision Pro採用的是蘋果於macOS、iOS及iPadOS等工程創新基礎上,所開發的全新visionOS作業系統;配備M2及R1雙晶片,其中的R1負責處理12個相機、5個感應器與6個麥克風的資料,可在12毫秒內將新影像串流至顯示器;利用micro-OLED技術將2,300萬像素封裝到兩個只有郵票大小的顯示器上。

由於visionOS是奠基在蘋果既有的開發者框架上,因此Vision Pro上市後就能直接使用逾100萬款iOS 及iPadOS程式,而且這些程式也支援新的輸入系統。蘋果亦替Vision Pro打造了全新的App Store,專門提供具備空間運算體驗的應用程式,這些程式將能以任何的尺寸放置在空間的任何地方。

圖片來源_蘋果

在Vision Pro上使用FaceTime進行視訊通話時,對方看起來就算是真人大小,亦允許使用者建立數位分身Persona,得以同步使用者的表情及手勢,並支援Zoom、Cisco Webex及Microsoft Teams等視訊會議程式。

去年蘋果首度揭露Vision Pro並邀請眾多媒體及部落客測試時,得到了很好的迴響,但大家有志一同地擔心Vision Pro過於昂貴而難以被大眾市場接受。目前市場預期首年的Vision Pro銷售將為40萬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