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斯汽車

福斯汽車(Volkswagen)本周宣布,將透過汽車AI助理解決方案供應商Cerence的Cerence Chat Pro服務,讓ChatGPT進駐具備福斯IDA語音助理的眾多車款中,在今年第二季讓ChatGPT成為相關車款的標準配備。

Cerence專注於汽車領域的各種AI解決方案,其中的一項應用就是整合了ChatGPT的Cerence Chat Pro,甫於今年1月初宣布與微軟結盟,讓汽車品牌可透過Microsoft Azure OpenAI存取ChatGPT模型。

而根據福斯的規畫,未來包括ID.7、ID.4、ID.5、ID.3、Tiguan、Passat及Golf等具備IDA語音助理的車款,都會藉由整合Cerence Chat Pro來提供ChatGPT服務。

由福斯開發的IDA語音助理原本就可透過語音來控制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導航、空調或回答常識問題,而ChatGPT則能擴大其能力,以更直覺的方式創造更豐富的對話,回答更複雜的問題,還能接受特定車輛的資訊。

福斯說明,車主不必建立新的帳號,也無需安裝新程式,亦不用特別啟動ChatGPT,在說出Hello IDA或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鍵以啟用Hello IDA之後,會先由IDA執行各項功能,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再匿名轉送給AI,再由IDA負責回應。ChatGPT並不能存取車輛資料,且所有的問題與答案都會立刻刪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