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Visual Studio 2022 17.9第2預覽版中加入#include診斷功能,該新功能可提供每個指令的參照和編譯時間等詳細資料,協助開發者更好地了解#include指令行為。

Visual Studio的#include診斷的參照功能提供一個分析程式碼方法,讓開發者了解#include指令的使用情況,該功能會顯示每個指令被參照的位置和頻率,對於處理大量指令特別有用。當開發者發現某個不常用,卻對編譯時間有明顯影響的#include指令時,該工具可以協助開發者最佳化程式碼。

在啟用#include診斷功能後,#include指令上方將會出現一行文字,指出當前檔案的參照數,點擊參照數便可開啟參照視窗,點擊視窗中的參照項目清單,便可以跳轉到專案中對應的程式碼行。

#include診斷功能也可以顯示建置時間,供開發者比較每個#include指令的使用情況和編譯時間,以視覺化的方式評估#include指令的建置時間,藉以最佳化#include指令並縮短編譯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