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其媒體投放技術Google Cast,強化Android上的投放功能,新支援輸出切換器在多個裝置間切換媒體播放,同時開始支援最近受歡迎的短影音播放,而在Pixel Pro與Pixel平板電腦之間,裝置只要互相靠近就能方便地轉移媒體播放。

Android使用輸出切換器,可以在各種裝置,包括手機到電視、平板電腦、喇叭和智慧顯示器間切換媒體播放。在Android系統的UI上就能操作輸出切換器,允許用戶在一個地方針對不同技術協定,進行跨裝置的傳輸和控制,Android U上的輸出切換器2.0,還可以看到更新的音量控制、裝置類別和自定協定裝置支援。

Pixel Pro手機與連接到充電喇叭底座的Pixel平板電腦還能以新方法,方便地轉移媒體播放,用戶只需要將手機接近平板電腦,便可以將正在播放的音樂,從Pixel Pro手機轉移到連接的Pixel平板電腦上播放,同樣地,將手機靠近平板電腦,也可以將播放的音樂從Pixel平板轉移到手機上。此外,對於日漸受歡迎的短影音,Google Cast還可讓使用者在電視,和其他支援Cast的裝置上觀看短影音。

Google還建議使用HLS(HTTP Live Streaming)的Web Receiver應用程式,搬遷使用開源網頁和行動應用程式媒體播放器Shaka Player,官方提到,Web Receiver SDK增加了在裝置上使用Shaka Player執行HLS播放的支援,而且當前的播放器MPL將不會再添加任何功能更新。

Google也與各個OEM廠商持續合作,直接將Chromecast內建到裝置中,包括喇叭、連接到充電喇叭底座的Pixel平板電腦。此外,所有Google TV相關電視產品也都內建Chromecast,官方提到,目前每月活躍的Google TV和Android TV OS裝置達到2.2億臺。

Amazon在CES 2024也宣布自家智慧螢幕與電視所支援的投放技術Matter Casting,這是在Google Cast與Apple AirPlay之外的媒體無線投放技術。Matter Casting為開源連接標準Matter 1.0的一部分,使得iOS和Android用戶可以將Amazon自家串流影音平臺Prime Video上的影片,投放到Fire TV和Echo Show 15裝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