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再被告上法院。一家新創公司Singular Computing控告Google竊取其AI專利技術用於其TPU中,求償16.7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Singular Computing與Google官司上周在波士頓法院進行審理。Singular Computing創辦人John Bates控訴,Google為了解決服務的AI運算問題,在2010年到2014年之間多次與之會晤,也說Bates的技術相當適合Google服務。Singular Computing宣稱,Google在數年後推出的自有AI晶片TPU中,使用了該公司的AI技術,為此求償16.7億美元。

Google自2016年將第一代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用於其雲端服務的底層運算,支援Google Search、Gmail、Google Maps等服務。Singular Computing文件指出,該公司的專利技術用於第二及第三代TPU。

不過Google方面否認侵權。雖然在法庭上,這家新創公司出示了和Google科學家Jeff Dean的電子郵件,但Google表示研發團隊成員都沒見過Bates,該公司的TPU使用的都是自行研發的技術。這家軟體巨人宣稱Singular Computing多次嘗試接觸Google和同是AI大廠的業者如Amazon、Meta、微軟和OpenAI,欲推銷其技術,然而在Google方面吃了閉門羮。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評估這家公司技術因原理之故,計算出為不正確的值,且其和Google晶片採用的技術「從根本上不同」。

報導指出,這回合審理可能會持續數星期。

Google去年9月才以7億美元,和美國36州政府和解了Google Play限制開發商只能以其散布App,並且強迫OEM業者搭載Google Play App等托拉斯行為的官司。此外,Google同時還有一樁被控在Google Chrome匿名模式下追蹤用戶行蹤的官司,也即將達成和解,金額可能上看5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