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內建基於Google Gemini模型的一系列生成式AI功能,Galaxy S24也支援Google剛發表的觸控搜尋能力Circle to Search,用戶透過圈選等手指觸控動作,就能針對圖片、YouTube影片中的特定物品或文字執行搜尋指令。(圖片來源/三星)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四(1/18)發表了Galaxy S24系列的智慧型手機,涵蓋6.2吋的Galaxy S24、6.7吋的Galaxy S24+,以及6.8吋的Galaxy S24 Ultra,它們全都內建Google人工智慧(AI)技術Gemini Nano,也整合了Google Cloud上的Gemini Pro及Imagen 2 on Vertex AI等AI服務 ,該系列的發表圍繞著各種AI功能,三星也聲稱Galaxy S24系列開啟了行動AI的新時代。同時三星也跟上Google的腳步,替此一系列的手機提供了長達7年的作業系統升級及安全更新。

Galaxy S24系列皆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處理器,主要的差別在於螢幕、記憶體、儲存空間及相機能力等,最低階的Galaxy S24售價為800美元,Galaxy S24+為1,000美元,Galaxy S24 Ultra則是1,300美元。

其實三星在自家的新聞稿上將Galaxy S24系列上的AI服務稱為Galaxy AI,企圖採用自己的AI品牌,但目前該系列上的AI功能絕大多數來自Google,涵蓋內建於裝置上的Gemini Nano,必須連至Google Cloud雲端使用的Gemini Pro與Vertex AI,同時也協助Google測試Gemini Ultra。Google Gemini為Google為了挑戰OpenAI所開發的多模態AI模型,三星應為全球首家全面測試該模型的業者。

Galaxy S24系列目前提供眾多的AI功能,例如手機上內建的通話程式支援即時翻譯(Live Translate),可在通話時即時提供雙向的語音與文字翻譯,完全不需安裝第三方程式;Interpreter則可透過分割畫面將即時語音聊天的內容轉成文字,還支援離線使用;Chat Assist可協助使用者改善訊息所使用的語氣;在車上時Android Auto能夠自動摘錄訊息並提出回應建議;Samsung Notes中的Note Assist可由AI來協助摘錄;亦可利用Transcript Assist來將錄音檔轉成文字或摘錄。

圖片來源_三星

在影像上的AI工具則有可協助編輯的Edit Suggestion;或是更進階、可用來移動物件或變更背景的Generative Edit;以及讓影片變成慢動作的Instant Slow-mo 。舉凡採用生成式AI的作品,畫面與元資料中都會出現浮水印。

此外,Galaxy S24系列也支援Google剛發表的觸控搜尋能力Circle to Search

Galaxy S24系列的使用者只要在手機上登入三星帳號,就能自動啟用所有的AI功能,亦允許使用者關閉於裝置上執行的AI功能,或是關閉必須連至雲端處理的AI功能。

身為全球最大的Android裝置製造商,三星跟上了Google的腳步,宣布Galaxy S24系列將提供7年的作業系統更新,以及7年的安全更新,以延長裝置的安全使用壽命。

三星已開放Galaxy S24系列的預購活動,預計於1月底出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