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推出就受到矚目的JavaScript執行環境Bun,開發團隊現在添加新功能Bun Shell,解決在JavaScript中執行Shell困難的問題。Bun Shell使用上簡單直覺,具有豐富的功能,可以在Windows、macOS和Linux跨平臺上使用。

Node.js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其執行速度與複雜性為人詬病,因此有許多後起之秀試圖挑戰Node.js的地位,Bun便是其中一員。而Bun受到矚目的優勢便是效能,其啟動速度是Node.js的4倍,對於需要轉譯的TypeScript,速度更是比Node.js快上不少,而在伺服器端渲染React上,Bun的速度是Deno的2倍,更是Node.js的5倍。

現在開發團隊推出新功能Bun Shell,解決要在JavaScript執行Shell指令所遭遇的問題。開發者想在JavaScript執行Shell指令,首先會遇到跨平臺相容性問題,不同的作業系統使用不同的Shell環境和指令,這代表即便是相同的Shell的指令,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上可能行為不同,甚至特定指令在部分系統上是不存在的。

而且不同的作業系統中設定環境變數的方式也不同,這增加了跨平臺應用中,管理環境變數的複雜性。啟動Shell程序還會增加額外的系統資源消耗,尤其是需要執行多個Shell指令的場景,在特定情況下,啟動Shell的時間,甚至可能比執行指令本身還長。

種種困難使得JavaScript中執行Shell指令較為複雜,因此開發團隊釋出Bun Shell工具,提供開發者更高效的跨平臺解決方案。Bun Shell是Bun JavaScript 執行環境的一部分,提供一種跨平臺執行Shell指令的新方式,Bun Shell可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運作,解決不同作業系統Shell指令差異的問題。

Bun Shell是一種嵌入式語言和直譯器,可以讓用戶直接在JavaScript或TypeScript程式中執行Shell指令,不需要額外的轉換和打包。而且在Bun Shell中,所有模板變數都會自動跳脫(Escape),以增加Shell指令執行的安全性。另外,諸如重新導向、管線命令(Pipe)、環境變數等常見Shell功能,Bun Shell也一應俱全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