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Visual Studio 2022 17.9再次強化程式碼搜尋功能,主要更新兩重點,分別是擴大搜尋範圍,以及強化文字支援,現在預設程式碼搜尋功能(Ctrl+T或Ctrl+,),在可用的時候便會啟用精確文字比對功能,搜尋範圍涵蓋之前所不會有的註解和區域變數,使得程式碼搜尋更加全面且高效,提升開發者工作效率與程式碼編寫品質。

微軟對Visual Studio 2022的搜尋功能進行一系列改進,先在17.2整併程式碼搜尋與功能搜尋,讓開發者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搜尋程式碼或是任意Visual Studio功能,而在17.6時,微軟又改善搜尋速度,提供即時結果和結果預覽功能,助開發者更快找到正確內容,並且還新增過濾器功能,透過前綴或是特定快捷鍵,就可以打開帶有特定過濾器的搜尋視窗。

而現在官方進一步讓開發者可以在解決方案中搜尋任何單字和字串,以補充現存程式碼庫中檔案和符號(Symbol)的搜尋結果。開發者在程式碼庫中可以搜尋區域變數、註解中的單字、參數名稱和任何字串,官方提到,新增的文字支援,可提升程式碼搜尋的體驗。

這項程式碼搜尋更新在17.9第3預覽版加入,新增精確文字搜尋結果,不過文字結果相對於檔案、類型和成員是更低優先順序,因此不會干擾開發者目前的開發流程。而對於要針對文字搜尋的開發者,有幾種方式可以操作,除了點擊在搜尋列下方的text(x:)按鈕,也可以在查詢中加入前綴x:,或是直接使用鍵盤快捷鍵Shift+Alt+F,除此之外,在選單中也可以找到相對應搜尋選項。

針對文字的搜尋模式,開發者可以如同文字編輯工具中的搜尋功能,選擇開啟區分大小寫、完整比對整個單詞,或是使用正規表示式等進階選項。Visual Studio搜尋功能的改進,能夠提升搜尋的準確度,也使得開發者能夠根據需求進行更細緻的搜尋,強化程式碼的可搜尋度和可維護性,對於需要處理複雜和龐大程式碼庫的開發者,是一個方便的功能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