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影片串流平臺Netflix周二(1/23)公布2023年第四季營收,該季Netflix創下88.3億美元的營收,比前一年同期成長12.5%,同一天Netflix亦宣布已與美國媒體集團TKO Group Holdings簽署合作協議,以50億美元取得該集團旗下世界摔角娛樂(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WWE)職業摔角節目《Raw》的10年獨家串流權利,當天Netflix股價上漲了1.33%,盤後再攀升至8.66%,達到534.8美元。

第四季的88.3億美元營收比前一年同期增加12.5%,亦比上一季成長3.4%,其淨收入(Net income)為9.4億美元,高於2022年同期的5,500萬美元,但低於上一季的16.8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11美元。此外,該季Netflix的全球付費會員數為2.6億人,比2022年第四季增加12.8%,亦比上一季多出1,312萬人(5.3%)。

至於新的合作對象WWE則是全球最大的職業摔角公司,所製作的摔角節目並非正規的體育競賽,而是純粹以娛樂為主。最熱門的節目即是每周一晚上播出的《Raw》,雙方宣布自明年1月起,Netflix便將成為《Raw》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拉丁美洲與其它國家的獨家播放平臺,也會成為WWE所有節目及特別節目在美國之外的所在地,涵蓋《SmackDown》、《NXT》、《WrestleMania》、《SummerSlam》及《Royal Rumble》,再加上WWE所拍攝的紀錄片、原創影片或未來其它系列的影片。而這也是《Raw》開播31年以來,首次離開電視頻道、登上串流平臺。

Netflix僅公布即將於該平臺上播放的內容,並未揭露與TKO Group Holdings之間的交易細節,然而,根據TKO Group Holdings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雙方的協議長達10年,總權利費用超過50億美元,Netflix得以選擇再延長10年,或者是在最初的5年之後選擇退出。

與Netflix合作的消息發布後,TKO Group Holdings在紐約股市的股價直接飆漲了15.79%,以89.63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