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dit

《彭博社》(Bloomberg)近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知名美國社交新聞平臺Reddit最快會在今年3月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正在與潛在投資人商議中,估值為50億美元。

Reddit成立於2005年,提供數十種主題,涵蓋科技、寵物、旅遊、政治、商業或明星等,由註冊用戶主動張貼文章或內容,透過其他用戶的投票來決定貼文的呈現順序,亦開放使用者留言,類似臺灣的PTT。根據Reddit官網上的資料,該平臺每日聚集了逾7,000萬名活躍用戶,活躍的社群則超過10萬個,貼文或留言數量則超過160億則,目前約有2,000名員工。Similarweb最新的全球流量分析則顯示,Reddit流量位居全球第16名,也是美國第9名。

其實Reddit早在2021年底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IPO,且當年Reddit的身價從2月的60億美元、8月的100億美元,到打算IPO時已達150億美元。然而,由於全球經濟衰退,使得該公司的IPO計畫停滯不前。

這次Reddit再度提槍上陣,但科技產業的私募基金熱潮已不若當年,也讓Reddit的身價滑落至50億美元。目前Reddit並不願對外說明有關IPO或估值的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