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ink晶片植入人腦示意圖,圖片來源/Neuralink。

美國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今天(1/30)透過X宣布,首個人類受試者在昨天接受了Neuralink晶片植入,而且復原良好,顯示神經元尖峰檢測很有前景。

由馬斯克在2016年創辦的Neuralink主要開發植入式腦機介面,讓人們可以透過思考來控制外部裝置,曾以猴子及豬隻進行實驗,並在去年獲得許可,於9月開始招募因脊髓損傷或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而四肢癱瘓的人類展開臨床試驗。

圖片來源/Neuralink

馬斯克說,Neuralink的第一個產品叫做Telepathy(心靈感應),可以讓人們透過思考來控制手機或電腦,藉由這些裝置幾乎等於可以控制任何裝置,初期適用於那些失去四肢的病患。馬斯克還闡明,Neuralink的目標就是讓霍金(Stephen Hawking)的溝通速度比打字員或拍賣人員更快。

霍金為知名的英國物理學家,早年時罹患了罕見的運動神經元疾病,最終導致癱瘓並失去語言能力,已於2018年去世,享年76歲。

Neuralink並未透露有多少人申請臨床試驗,但該試驗預計需要6年的時間,意味著其商業化時程可能要等到2030年左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