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11/30)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4財年第二季財報,該季微軟創下620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8%,主要的驅動力為Microsoft Cloud,該季的Microsoft Cloud創下337億美元的營收,成長了24%。該季微軟創下2.93美元的每股盈餘,高於前一年同期的2.2美元。

在財報上,微軟最大的營收類別為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該季創下25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0%;居次的是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營收為192億美元,成長13%;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營收為169億美元,成長19%,微軟在去年10月完成併購的Activision Blizzard也被納入此一類別。

微軟財務長暨執行副總Amy Hood表示,微軟銷售團隊與合作夥伴強大的執行力將Microsoft Cloud營收拉升到337億美元,比前一年同期成長24%。

除了名稱與數字之外,微軟並未於財報中說明哪些服務屬於Microsoft Cloud,但微軟官網將Microsoft Cloud定義為一個由許多產品及解決方案組成的技術平臺。

觀察微軟單一產品或服務的表現,該季成長最多的是Xbox內容與服務,營收增加了61%,主要因為納入了Activision Blizzard,Azure及其它雲端服務成長了30%,Dynamics 365成長了27%,Microsoft Cloud成長了24%。在微軟列出的產品類別中,唯一下滑的是裝置營收、減少了9%。

由於微軟打算把人工智慧(AI)嵌入各項產品及服務中,因此AI所帶來的收益並不容易計算,不過,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表示,人們已從談論AI轉而為大規模應用AI,藉由將AI融入微軟技術堆疊的每一層,微軟正在贏得新客戶,同時協助每個領域帶來新收益與生產力。財報發布當天,微軟盤後股價微幅下滑0.33%,為407.2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