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yPal

PayPal與Block等金融科技(FinTech)業者都在本周二(1/30)宣布裁員訊息,其中,PayPal計畫裁撤9%員工,而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Block的裁員幅度亦在10%左右。

Alex Chriss去年9月才接下PayPal執行長一職,本周宣布將在今年裁撤9%員工,外界估計約有2,500名員工受到影響。

Chriss先前為美國金融軟體開發商Intuit小型企業部門的總經理,在Intuit任職超過19年,負責Intuit一半以上的收入,PayPal延攬Chriss就是希望藉由他的專長來整頓PayPal。

Chriss表示,PayPal需要更專注及更有效率,亦應部署自動化,整合自家的技術以減少重複及複雜性,為了調整業務規模,以能夠更快地服務客戶並推動獲利成長,PayPal將在一年內藉由裁員及取消職位來縮減9%的員工人數,受到影響的員工會在本周以前收到通知。

至於Block的前身為Square,亦為支付服務供應商,Block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Jack Dorsey周二向員工表示,去年他便曾提出要精簡人事,包括Cash App、Foundational與Square部門都會受到波及,其中,Cash部門影響最大的是全球、行銷與商務團隊,Foundational主要目的為組織重整及減少管理階層,Square則是裁減了行銷、創意及產品行銷經理。Block準備在這兩、三周展開裁員行動,外界估計該裁員規模約涉及1,000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