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蘋果售價高達3,499美元的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即將在本周五(2/2)於美國市場上架,微軟則宣布,當天該公司的Microsoft Teams、Copilot、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OneNote和Loop等程式就會登上Apple Vision Pro程式商店,成為首波支援該裝置的應用。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表示,過去一直與蘋果合作,在iPhone、iPad與Mac上提供出色的Microsoft 365體驗,而出現在Apple Vision Pro的上述應用,將可利用空間運算的無限畫布,同時可以任何比例並排出現,展現令人難以置信的多工能力。

例如PowerPoint on Apple Vision的客製化沈浸式環境,讓使用者可以如同向群眾展示一般地進行排練;Excel同樣可利用Vision Pro全新的多工模式來提高工作效率,並分析、處理及可視化資料;啟用Vision Pro的沈浸式環境與Word的專注模式,就能在優美的景色中專心處理文件。

比較特別的是Apple Vision Pro中的Microsoft Teams,在Teams的視訊通話中,穿戴Vision Pro的使用者會被當作一個角色,並以數位形式呈現該角色的臉部表情與手部動作。

此外,由於Teams定位為通訊與協作平臺,可充分發揮Apple Vision Pro的無限畫布功能(如下圖示意),同時打開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應用,把它們放置在任何位置、縮放到任意大小,以於通訊期間直接存取。

圖片來源/蘋果

Apple Vision Pro上的Microsoft Copilot允許使用者以文字及語音來控制,包括請求Copilot來起草、建立、編輯或摘錄文字內容,也可利用它來分析與探索資料。

除了上述的生產力應用之外,微軟亦計畫在一年之內讓旗下的混合實境平臺Microsoft Mesh進駐Vision Pr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