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nyDesk

知名的德國遠端桌面程式AnyDesk在2月2日坦承遭到駭客入侵,已採取一系列的補救措施,包括撤銷所有與安全相關的憑證,亦以新的憑證來取代程式碼簽章憑證。《BleepingComputer》則認為,AnyDesk的原始碼與程式碼簽章皆已外流。

AnyDesk並未公布遭駭的細節或時間點,僅說在察覺跡象並進行安全稽核之後,發現各個生產系統遭到入侵的證據,立即與資安業者CrowdStrike合作進行補救,而且已完成整治,並說此事與勒索軟體無關。

AnyDesk的補救措施包括撤銷所有與安全相關的憑證,在必要之處修正及更換了系統,並正撤銷與替換程式碼簽章憑證。該公司強調,系統上不儲存私鑰、安全令牌或密碼,以避免被用來連至使用者裝置,但為了保險起見,也已撤銷入口網站my.anydesk.com的所有密碼,並建議使用者更改在其它服務使用的同樣密碼。

迄今AnyDesk並未發現任何使用者裝置受到影響的證據,但建議使用者確保所執行的是採用最新程式碼簽署憑證的新版AnyDesk。

最早揭露此事的是德國科技部落格《Borncity》,作者Günter Born在1月25日便報導AnyDesk無法使用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