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筆電採用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和AI Boost技術,以及Windows DirectML API來加速人工智慧工作負載。(圖片來源/三星)

微軟發布DirectML 1.13.1和ONNX Runtime 1.17,展開DirectML對神經處理單元(NPU)的開發者預覽支援。這個開發者預覽支援一部分模型,使得這些模型可以在搭載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和AI Boost功能的Windows 11裝置上運作。

DirectML是一種低階API,替硬體供應商提供通用抽象層,供應用程式存取其機器學習加速器,適用於所有DirectX 12相容裝置,包括GPU與NPU。而NPU是一種專為機器學習工作負載設計的處理單元,適合用於計算密集、不需要圖型介面互動的工作負載。

圖片來源/英特爾

這個預覽版本是微軟與三星合作開發而成,三星筆電採用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和AI Boost技術,以及Windows DirectML API來加速人工智慧工作負載。透過利用NPU來加速部分機器學習模型的運算,使得應用程式可以更快地處理人工智慧任務,諸如語音辨識和圖像處理等。

目前DirectML對NPU支援,僅適用於搭載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的裝置,執行特定經最佳化的機器學習模型,部分模型可能完全無法執行,或是存在高延遲、低準確度的問題。而功能正常但沒有被選入這個預覽版本的模型,可能存在一些可靠性和穩定性問題。微軟正持續擴大支援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