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VS Code釋出1.86版本,這個版本有一個重大的功能更新,是讓開發者可以使用Hey Code語音指令,開始與Copilot Chat進行語音對話。該功能隸屬於VS Code的無障礙功能,開發者只要啟用accessibility.voice.keywordActivation設定,就可以讓VS Code開始監聽Hey Code語音指令以啟動語音對話。語音辨識只在電腦本地端運算,不會發送至任何伺服器,以確保開發者的隱私安全。

語音對話提供多種啟用選項,以符合不同的使用情境,其中chatInView選項允許開發者從聊天檢視頁面啟動語音聊天,方便地直接進行對話。而quickChat選項讓開發者可以透過快速聊天控制項,迅速與Copilot開始語音聊天,inlineChat則可以在編譯器的程式碼行內開始語音聊天。

開發者希望可以靈活地與Copilot互動,便可以使用chatInContext選項,當開發者的焦點在編輯器中,就會從行內聊天啟動語音,否則會從聊天檢視頁面啟動。這些選項讓開發者根據當前的工作環境和需求,選擇適合的語音對話啟動方式。

當VS Code使用麥克風辨識出Hey Code指令時,狀態列的小麥克風圖示便會出現相對應的指示,在語音聊天完成之後,VS Code會回到監聽Hey Code指令的狀態,等待開發者重新開啟另一個對話。

開發者要使用這項新功能,需要安裝GitHub Copilot Chat與VS Code Speech擴充套件。GitHub Copilot Chat可在VS Code中,提供對話式人工智慧協助,而VS Code Speech會在VS Code的聊天介面,提供語音轉文字功能,該擴充套件不需要網路連接,語音資料僅會在用戶電腦本地端處理。

除了Hey Code語音指令,VS Code還更新自動儲存功能,在1.86中自動儲存功能變得更強大,能夠在檔案中存在錯誤標記時停用自動儲存,避免外部工具對包含錯誤的檔案進行操作。另外,VS Code也可以限制僅儲存工作區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