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VS Code Python與Jupyter擴充套件2月更新,除了預設安裝Python除錯器擴充套件之外,Jupyter擴充套件也內建變數檢視器,方便開發者監控變數狀態。Pylance擴充套件則引入新的診斷規則,可以進一步最佳化程式碼品質。另外,VS Code新支援觸發中斷點(Triggered Breakpoint),協助開發者靈活且精確地找出程式碼錯誤。

Python除錯器擴充套件現在會預設和Python擴充套件一起安裝。微軟提到,Python除錯器擴充套件的功能,目的在於將除錯功能和Python擴充套件功能分開,以避免相容性的問題。這確保即便是Python擴充套件放棄支援舊版Python版本,開發者也可以繼續使用這些版本除錯專案,而不需要降級Python擴充套件。

Jupyter擴充套件在執行和除錯面板中,新增了一個實驗性變數檢視器,該內建變數檢視器可用於查看筆記本核心中的變數,協助開發者在程式碼執行時,監控程式中的變數,對於程式碼除錯特別好用,因為開發者可以即時監控變數的值。

Pylance擴充套件也加入了新的診斷規則。Pylance是Python語言伺服器擴充功能,是以微軟的Pyright靜態型別檢查器為基礎建置,提供了一系列強化Python程式開發體驗的功能。在Pyright最新的更新中,reportGeneralTypeIssues診斷規則已經被修改,允許開發者對診斷進行更細緻的控制,這個改變現在也於Pylance中調整。

這項變更使開發者可以更精確地控制哪些型別問題應該被報告,更好地適應不同的開發需求和專案標準,藉由這種細緻的控制,開發者可以根據偏好和專案特定要求,調整型別檢查的嚴格程度,在確保程式碼品質的同時,保有開發的靈活度。

VS Code現在還支援觸發中斷點,觸發中斷點是在遇到另一個中斷點時,自動啟用的中斷點,可用於診斷當特定條件發生後才出現的錯誤,使開發者精確控制除錯過程,只在特定的執行路徑或是條件啟用部分中斷點,能夠在複雜程式碼或是在難以重現的錯誤出現時,更深入地理解程式碼的執行流程,精確定位問題所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