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在GitHub成立新組織YouTubeLabs,提供公開可用的腳本,幫助YouTube合作夥伴與創作者自動化常見的使用案例,降低管理YouTube內容所需付出的成本。現在YouTube於YouTubeLabs的code-samples儲存庫中,提供一系列應對各種情境的開源腳本。

開源腳本適用的情境包括批次編輯影片、分析YouTube的分析資料、下載並分析YouTube Studio內容管理報告,以及內容普及和國際化等任務。這些腳本主要仰賴公開的YouTube API以及Google API,Google也附上了詳細的文件和註解,方便用戶能夠依需求修改。

考慮降低程式碼存取障礙,讓用戶可以盡可能以最少的配置和安裝用到這些程式碼,因此Google採用Colab(Google Colaboratory)和Apps Script工具。Colab是免費的雲端Jupyter筆記本環境,讓用戶可以簡單在瀏覽器操作Python程式碼,而且透過與Google Drive整合可方便儲存構件。Apps Script則是無伺服器平臺,供開發者編寫可在Google伺服器上運作的腳本。

Google認為,這項措施將有助於提升YouTube生態系的開放性和可擴展性,同時也支援創作者和開發者社群,使其更有效地管理和擴展YouTube頻道的影響力。YouTubeLabs中的開源程式碼範例,可以讓YouTube合作夥伴與創作者更簡單地進行自動化操作,減少手動處理的需求,進而提高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