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搜尋引擎暨瀏覽器業者DuckDuckGo周三(2/14)更新其瀏覽器產品,允許使用者在不登入帳號的情況下同步不同裝置上的書籤與密碼。

DuckDuckGo瀏覽器原本就支援使用者將其它瀏覽器上的書籤與密碼匯入DuckDuckGo,本周的新功能則是讓DuckDuckGo上的書籤與密碼能與其它裝置上的DuckDuckGo瀏覽器同步,而且無需註冊或登入該瀏覽器。

DuckDuckGo指出,在使用Chrome時,使用者很可能已經登入了Google帳號,主要是因為Google經常要求用戶登入,這固然很方便,透過帳號登入可隨時取得自己的書籤或密碼,唯一的缺點是這等於允許Google蒐集更多用戶的活動資料,並用以投放目標式廣告。

而DuckDuckGo則提供了隱私同步及備份功能,允許使用者在不同的裝置上同步瀏覽器上所儲存的書籤與密碼,還能備份密碼與書籤,或是將它們遷移到新的裝置上,且完全無需登入,支援Android、iOS、Windows及macOS等平臺。

圖片來源/DuckDuckGo

該功能是透過掃描二維條碼或是輸入字串來連結不同的裝置,同步完成後,還可將備份的Recovery PDF存放於安全的地方,當裝置遺失或毀損時,即可利用Recovery PDF來存取這些同步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