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pic Games

就在蘋果因受到《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DMA)的規範,而決定放寬政策,於歐盟開放第三方程式市集、第三方瀏覽器引擎及第三方支付機制之後,遊戲業者Epic Games即宣布,已經取得蘋果的開發者帳號,並正在開發iOS上的Epic Games Store,預計於今年上線,而《要塞英雄》(Fortnite)也可望重返iOS平臺。

蘋果與Google在2020年8月,因Epic Games在所開發的《要塞英雄》遊戲中,加入了自家的支付機制,雙雙以違反開發者政策為由,將《要塞英雄》下架。除了掀起了Epic Games與這兩大科技業者的訴訟之外,之後的《要塞英雄》只能藉由Google Play以外的途徑下載,而蘋果的App Store亦不再供應該遊戲。

然而,《數位市場法》改變了蘋果與Epic Games在歐盟的發展。

Epic Games Store是Epic Games在2018年12月推出的數位遊戲發行平臺,支援Windows與macOS,迄今已提供逾2,900款遊戲,每月的活躍用戶數高達7,500萬。

Epic Games表示,今年該公司在歐洲將重返iOS,已取得蘋果開發者帳號,很快就會著手開發支援iOS的 Epic Games Store,預計今年便會發表。未來將由Epic Games Sweden AB負責歐洲市場的行動Epic Games Store與《要塞英雄》。

除了自家的規畫之外,Epic Games與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Company)在今年2月宣布結盟,迪士尼以15億美元的注資取得了9%的Epic Games股份,雙方將共同開發以迪士尼角色及故事為主軸的遊戲樂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