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最新的Visual Studio 17.10第一個預覽版。該預覽版更新重點是整合最新GitHub Copilot,提供開發者更多人工智慧功能提升開發生產力,另外,該版本也納入了數個由社群建議的功能,使程式碼版本控制更為便利。

透過訂閱GitHub Copilot,開發者能夠在Visual Studio中取得生成式人工智慧程式開發建議,在新版擴充套件,Copilot不僅只是扮演一個聊天機器人角色,還要朝成為結對開發夥伴的方向更進一步。Copilot透過與Visual Studio緊密整合,能夠更好地從專案中收集資訊,進一步提供開發者當前開發環境中有意義的答案。

現在開發者可以使用斜線指令加速工作流程,替常見開發任務具體目標設定斜線指令,像是/explain可代表Explain the code等,讓開發者不需要編寫冗長的問題,就能獲得更精準的答案。

此外,開發者可在Visual Studio進行行內聊天,直接於檔案中與Copilot互動並獲得建議,並即時查看差異。

微軟參考社群意見嘗試重新建構自訂體驗,在Visual Studio 17.10引入統一設定功能。從這個新版本開始,提供開發者更多自由和介面,來調整和配置開發環境設定。例如,讓用戶可以在全域層級進行設定,或是在更具體的層級進行自訂,像是特定解決方案和或是資料夾層級,使用戶能夠更細緻地控制不同專案的設定,並可依據每個專案的需求進行調整。

開發者可以透過精確的搜尋功能,找到想要調整的設定,而且現在所有設定都會以JSON格式儲存,如此不僅讓設定的儲存更加結構化且易於管理,也讓共享和版本控制變得容易,用戶可以透過編輯JSON檔案快速更改設定,也可以將設定檔與其他人共享,或是在不同的開發環境間簡單移動。另外,微軟也在這些設定選項中,新增重設為預設的功能,以及讓用戶方便發送回饋訊息,供開發團隊進一步改進這些新功能。

根據社群的建議,微軟縮短了人工智慧產生Git提交訊息的建議,而且現在可以更容易地在拉取請求應用工作項目,開發者可以使用相關工作項目,查看在拉取請求描述中所參照的工作項目,並將其與Azure DevOps上的拉取請求相關聯。

Visual Studio更新現在也會包含推薦的元件,微軟整合了新元件以強化軟體開發體驗,並將其中一些元件推薦添加到安裝的工作負載中。從Visual Studio 17.10開始,當開發者更新Visual Studio時,系統也會自動安裝新的推薦元件。

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