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Adobe本周宣布公測為PDF讀取與編輯軟體Reader、Acrobat加入AI助理,可讓用戶更容易讀取、理解和分享PDF文件或簡報。

Adobe最新計畫是為Acrobat、Reader加入生成式AI對話引擎AI助理(AI Assistant),目前已釋出beta版。整合進二項應用程式工作流程(workflow)的AI助理,可為使用者產生長篇文件的重點摘要、提供洞見、回答用戶提問。AI助理並能自動整理出重點,並草擬電子郵件、設計報告或簡報的排版、語調、濃縮文件長度,便於分享給他人。用戶按下「複製」鍵即可貼到電子郵件或簡報中。

在Acrobat/Reader中的AI助理是使用早前推出的手機版PDF生成式AI助理Acrobat Liquid Mode相同的AI及機器學習模型。這些模型對PDF文件和內容有深度理解能力,可確保AI助理輸出品質和穩定性。

除了摘錄重點及草擬電子郵件、報告及簡報格式外,AI助理其他功能包括智慧引述,方便用戶點入驗證AI助理提供的答案來源,而重點也提供連結,讓用戶可在文件中找到原始段落。Adobe也強調所有用戶對話都不會儲存,或未經用戶同意而用於訓練AI助理的模型。此外,在其他文件類型,例如Word、PowerPoint、會議聽寫紀錄中也能使用AI助理。

整合AI助理的Acrobat/Reader標準及Pro Individual版,及Teams版訂閱方案已以英語Beta版上線,供桌機版及Web版用戶及Acrobat Pro測試人員下載試用,也提供企業用戶不公開測試版。Adobe表示未來幾天到幾星期還會為英文桌機版Reader App加入新功能,其他語言版本則會於之後推出。

今天的宣布是Adobe PDF應用生成式AI方案的一環。除了免費的AI助理功能,用戶也可訂閱付費方案,可在AI助理日後正式版上線後,使用完整AI功能。Adobe計畫未來AI助理可支援多種文件型態、來源。

在此之前,去年Adobe也宣布其他AI產品,包括圖片生成式AI工具Firefly及影片生成工具Adobe Expre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