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新的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 SDK公開預覽版,可供開發者創建獨立於Visual Studio程序運作的擴充套件,以提高其效能和可靠性。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 SDK具有一些特殊功能,包括讓開發者可在Visual Studio市集發布擴充套件,並且更容易配置擴充套件、查詢專案系統,和創建視覺化工具。

開發者以新版本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 SDK建立擴充套件,會生成一個獨立的VSIX套件,開發者可以在本機端共用VSIX套件,供其他開發團隊成員直接安裝,或是也可以將其發布到Visual Studio市集中,與網路上其他開發者共享。

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 SDK另一大特點是開發者安裝擴充套件,不再需要關閉並重新啟動Visual Studio,微軟說明,新提供的熱載入功能,適用於以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 SDK編寫的所有程序外擴充套件。官方會在Visual Studio市集上,特別標記支援熱載入的擴充套件,方便開發者辨識。

現在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 SDK也讓配置擴充套件、查詢專案系統,和創建除錯器視覺化工具更直覺簡單。開發者可以直接在程式碼中使用強類型類別和屬性配置擴充套件,如此可減少手動維護VSIX清單檔案的需求,也能利用IntelliSense快速填寫所需要的配置值。此外,新的SDK支援創建非模態(Non-Modal)可在IDE中自由移動的除錯器視覺化工具,非模態視窗讓用戶可以同時存取和操作其他介面元素,提高除錯效率和靈活性。

開發者可以開始將語言伺服器協定(Language Server Protocol,LSP)整合到擴充套件中,如此便可以創建一個語言服務提供工具操作語言服務。語言服務提供工具支援配置屬性,可用於控制語言服務適用的文件類型。

而VisualStudio.Extensibility透過經強化的查詢API加入許多新功能,包括建置、重新載入、重新命名等專案操作,以及創建、移除解決方案等解決方案操作功能,同時還可以查詢、創建和移除資料夾和啟動專案,這些新功能讓擴充套件能夠更細緻地與Visual Studio專案系統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