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Windows照片應用程式添加生成擦除(Generative Erase)新功能,透過結合人工智慧技術,照片應用程式可以供用戶修復和刪除照片中的干擾物,諸如背景物體或是各種視覺雜亂。用戶只要在編輯影像中選擇擦除選項,並用筆刷塗抹想刪除的物體或是區域,程式便會自動進行擦除。

用戶也可以調整筆刷大小,以獲得需要的精準度,另外,透過停用自動應用功能,用戶可以增加或是移除遮罩,就能更好地控制或是一次刪除多個物體。官方提到生成擦除的優點在於,即便用戶擦除大面積的區域,程式也會產生無縫且真實的結果。

微軟開始於所有Windows Insiders頻道釋出生成擦除功能,而所有當前照片應用程式的人工智慧編輯功能,包括模糊背景、刪除和替換背景和生成擦除等功能,也都已經可以在Windows 11 for Arm64裝置上使用,同時這也是首次微軟將原本Windows 11才有的照片應用程式人工智慧編輯功能,下放到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