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上周宣布將簡化數位支付服務,將在今年6月關閉美國地區的Google Pay App,全部統整於Google Wallet。

Google Pay是Google 2018年推出的數位支付,但2022年5月推出Google Wallet並於7月正式上線。Google Wallet除了數位支付,還可儲存各種票券及數位身份證件、信用卡或學生證等證明。不過Google Pay仍然持續,形成雙軌並行局面。

現今全球180多國數百萬用戶透過ChromeOS、macOS、Windows PC及Android、iOS App與實體商店使用Google Pay。Google表示在手機平臺上,也可以用Google Wallet管理Google Pay支付;在美國,Google Wallet用戶使用量是Google Pay的5倍。為了簡化App使用經驗,Google計畫讓美國版獨立的Google Pay從2024年6月4日起終止使用。

但Google Pay在印度和新加坡仍然可繼續使用。已經使用Google Wallet的用戶也不受影響。至於其他地區的Google Pay服務會有哪些變化Google尚未說明。

對美國用戶而言,6月4日以前,用戶可以用Google Pay App讀取和將Google Pay帳戶餘額轉到銀行帳戶。但6月4日以後,就只能透過Google Pay網站為之。1對1支付服務方面,從同一天起也無法再要求、收取或執行匯款。Google並告知如何匯出Google Pay儲值,以及相關手續費用。

根據說明,之後用戶的店內和線上付費,仍然可以使用Google Pay,但如果要讀取交易明細和管理支付方式,就只能使用Google Wallet和Google Pay網站。因此Google建議用戶下載安裝Android版Google Wallet App。

Google表示之後會持續改進使用經驗,像是Chrome中的Google Pay autofill功能、簡化大眾運輸支付,及增加Wallet可儲存票券的種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