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 IDE從2024.1版本開始加入新的終端機Beta測試版,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啟用新終端機。不過目前僅支援Bash、Zsh和PowerShell,官方正在開發其他的殼層支援。這個新終端機結合基本和進階功能,以新方式呈現開發者熟悉的工具,甚至要提供人工智慧等豐富功能集。

新終端機也具有新的視覺設計,現在每個命令都會顯示於單獨的區塊中,官方提到,這將有助於用戶快速定位每個命令的起始與結束,強化輸出的可讀性。使用者也可以藉由快捷鍵,快速在命令和輸出中切換。另一個重大更新是命令完成功能,現在支援命令、路徑、參數和選項,目標在於簡化命令的輸入。新的終端機還有命令歷史紀錄,使開發者能夠過濾並且快速找到最近執行的命令。

終端視覺設計的改變來自於架構的更新,開發者現在對終端介面中用戶輸入命令的區塊,能夠有更高程度的控制和自定義能力,在輸入命令時,用戶不僅可以使用鍵盤,還能以滑鼠移動鼠標,或是執行其他編輯動作,像是選擇、複製和貼上文字,讓終端機的操作更加靈活。

JetBrains團隊還重做了命令完成功能,將原本IDE中的知識整合到完成建議中,但官方提到,目前這項功能還在更新中,Beta測試版中的完成選項可能有時候無法使用,或是因殼層不同結果有所變化。

另外,JetBrains在新的終端機添加特有的命令提示符,以顯示當前目錄、Git分支、Python虛擬環境和Anaconda環境,JetBrains解釋,這是因為即便殼層中沒有配置,依然能提供豐富且現代命令提示符的原因。這些提示符號與系統的終端機不相同,官方正在研究提供相同提示符號的方法。

JetBrains仍在更新終端機,加入更多自訂選項並改進命令完成等功能,同時還計畫添加人工智慧功能,協助命令輸入和解釋所得到的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