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lean

AI創投熱潮正夯,由Google、微軟前工程師創立的AI新創公司Glean周二宣布在D輪募資中,獲得花旗集團、Databricks與Workday投資,使市值達到22億美元。

在新投資者加入,加上既有投資法人包括General Catalyst、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Kleiner Perkins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Glean現有公司市值估計為22億美元。其中,Kleiner Perkins也是雲端平臺Slack、Box及Figma的投資法人。

Glean為2019年成立的AI搜尋與檢索增強生成(Retrieval Augmented Generation,RAG)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以企業資料搜尋、知識管理、工作協同、AI助理等工具,支援業務、行銷、工程開發等團隊。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Arvind Jain來自Google,其餘成員如T.R. Vishwanath、Piyush Prahladka及Tony Gentilcore則有微軟、Google及Uber的經歷。

圖片來源/Glean

Glean公司表示,該公司的搜尋及RAG技術使大型語言模型(LLM)得以發揮效果,在企業客戶積極部署生成式AI服務下,公司年度經常性收入(Annual Recurring Revenue)成長將近4倍,於1月截止的年營收由一年前的1,000萬美元成長到3,900萬美元,新簽約客戶包括金融作業平臺BILL、設計及出版線上工具商Canva及索尼電子等。

Glean是最新一家獲得大筆創投資金的AI新創業者。本周稍早法國AI模型開發商Mistral AI也宣布獲得微軟一筆金額不詳的資金,也將和微軟合作,成為其Azure平臺上的AI模型新方案。而同時Mistral AI也獲得Amazon青睞,登上其Bedrock AI雲端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