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MWC 2024上聯想繼透明螢幕筆電後,旗下手機部門Motorola也展示了一款可撓式智慧型手機,螢幕和機身皆可大幅彎曲,甚至扣在手腕上。

這款可彎曲的智慧型手機去年10月已在Lenovo Tech World '23大會上現身。它是展示「適應性顯示器」(Adaptive Display)的概念手機,因此也可能永遠不會有產品問世。

平常情況下,它是一款6.9吋螢幕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但它顯示器使用可撓式FHD+pOLED面板,手機下方是織料包覆的脊椎式結構,可依據使用者需求一節節彎曲。它可以彎折底部使自己站立,甚至能折成C型,聯想還設計了磁性扣件以便手機整個扣在手腕上。

圖片來源/Motorola

這新設計承襲了幾年來Motorola折疊手機的研發成果。去年已推出了一款可撓式手機商品Razr 40 Ultra,也是採用6.9吋pOLED螢幕。

但新一代手機將整合機上AI功能。聯想表示,這款手機具備AI情境感知(contextual awareness)」能力,可視彎曲程度調整介面,例如調整顯示尺寸、消除螢幕皺褶。手機彎曲時主要功能都能運作,包括手機自拍、觸控及特定應用程式。此外,當成手錶配戴時,手機內建的AI功能也可根據用戶當天穿著,產生相應色彩桌布以搭配服裝。聯想說,該公司計畫為旗下手機(不只是這款)加入LLM,以提供更方便的用戶協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