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一名在公開場合上抗議Google提供技術支持以色列軍方和政府對巴勒斯坦人暴行的員工,遭到Google解僱。

Google周末向《The Verge》證實,上周稍早一名員工在公司贊助的活動上,干擾同事上臺簡報。不論原因為何,都屬不當行為,這名員工已因違反公司政策被解職。

根據名為No Tech For Apartheid的組織貼出的影片,上周三在一個紐約舉行的科技研討會上,Google以色列分公司總經理準備發表簡報時,遭到一名Google員工擾亂。這名員工是Google工程師高喊拒絕打造用於種族滅絕或監控的技術,但他立即被會場保全架走。

No Tech For Apatheid是由反對公司和以色列軍方和政府參與Project Nimbus的Amazon和Google員工組成的團體。Project Nimbus指的是2021年5月以色列政府和軍方的一項總金額達12億美元的標案,旨在由雲端平臺建立本地網站,以便將全國資訊集中儲存於境內。Google和Amazon共同獲選為Project Nimbus的雲端平臺供應商。

同年90名Google員工和300多名Amazon員工以匿名合組抗議組織,譴責公司在以色列5月攻擊加薩走廊殺害包括50名兒童在內25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後簽下此專案。他們認為Project Nimbus是以色列政府強化對巴勒斯坦等少數族群資訊監控的手段,要求公司終止Project Nimbus,不希望自己研發的技術為虎作倀。

根據No Tech for Apatheid,上周三同一場活動中另一名議的女性參加者也遭到大會保全驅離。

這是Google員工最新一次企圖阻撓公司接下監控人民的政府雲端專案。2020年媒體報導Google為中國打造過濾敏感關鍵字的搜尋引擎專案Project Dragonfly,也有員工聯署要求公司退出,Google於2019年終止該計畫。在2018年,Google也因員工抗議而放棄為美國國防部打造影像監控專案Project Maven。該計畫隨後落入微軟及Amazon手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