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已於今年初買下了加拿大的AI新創DarwinAI,且DarwinAI員工已加入蘋果的AI部門。

目前DarwinAI的官網已被撤下,但從網際網路檔案館(Internet Archive,IA)去年底所保留的網頁可看出,創立於2017年的DarwinAI主要開發可應用於製造業的AI應用,例如針對印刷電路板(PCB)的缺陷檢測平臺,以協助業者加速投資回報並減少電子垃圾。

此外,DarwinAI也曾與滑鐵盧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發展可應用於諸如手機等邊緣裝置上的語音辨識模型TinySpeech

蘋果不願向《彭博社》證實此事,僅說持續在購買小型科技公司。

相較於微軟、Google或Meta等美國大型科技業者,蘋果在AI領域的腳步並不快,從去年12月才開始對外發表其AI研究成果,然而,根據市場分析機構Stocklytics的調查,蘋果已經買下了高達32家的AI新創,凌駕Google、Meta、微軟與Amazon,此外,蘋果也在今年2月舉行的財報會議上宣布,將會在今年部署生成式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