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darsh Chauhan on Unsplash

法國競爭管理局(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周三(3/20)宣布,Google所推出的AI服務Bard(Gemini),使用當地新聞機構與出版商的內容來訓練模型,卻未通知媒體業者,違反去年6月所作出的承諾,罰款2.5億歐元,而Google則接受了此一罰則,並未打算上訴。

法國競爭管理局認為大型科技業者必須依照對新聞內容的使用,對當地媒體作出相對應的補償,經過幾年的協商之後,Google於去年6月作出了承諾。此次該機構認為Google違反了部分承諾,包括在3個月內基於透明、客觀與非歧視性標準與媒體進行協商,向媒體提供評估其相關報酬所需的資訊,以及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協商不會影響Google及媒體之間的其它經濟關係。

調查顯示,Google在去年7月發表的Bard服務使用了當地媒體的內容進行訓練,卻未通知當局或各家媒體,而且在Bard使用這些具備版權的內容時,並未提供可允許內容出現在其它Google服務的退出機制,妨礙了媒體向Google協商報酬的能力。

Google已決定不對法國競爭管理局的判罰提出異議,並同意採取措施來解決上述的違規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