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與微軟合作,在Azure OpenAI服務與Fabric分析平臺原生整合Neo4j圖資料庫功能,用戶將可組合結構化與非結構化資料,發現資料中隱藏的模式,並用於強化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Azure OpenAI與Neo4j的整合,在架構上可以分為知識的擷取與使用。在資料擷取上,由Azure OpenAI處理非結構化資料,並將這些資料儲存到圖資料庫中,用戶便可以使用Neo4j的查詢工具,來擷取有用的分析結果。

來源資料仍可留存在Fabric、Azure Blob儲存或是其他位置,微軟表示,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進行自動擷取,能夠降低圖資料庫的進入門檻,並可從資料連結中獲得更多有用的分析資訊。而在知識的使用上,用戶同樣可透過Azure OpenAI服務以自然語言查詢,即便沒有圖資料庫專業的用戶,也能夠簡單地操作。

微軟的GraphRAG應用程式,與Neo4j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zure OpenAI緊密整合,用戶可以使用GraphRAG強化上下文理解和可解釋性,藉由使用企業資料的知識圖,動態強化查詢,提供清晰易於理解的結果。GraphRAG是一種使用圖結構強化大型語言模型的方法,可改善模型對查詢的理解和回應品質。

Neo4j支援原生向量嵌入,開發人員可以使用OpenAI嵌入API建立嵌入,並將其儲存在Neo4j資料庫中,支援大型語言模型獲取長期記憶能力。

另外,Neo4j也與統一資料分析平臺Fabric的整合,擴展企業探索、分析資料的能力。Fabric組合一系列資料工具集,與Neo4j搭配可強化資料探索與分析的能力。

在Fabric資料湖倉中,資料通常儲存在檔案或是SQL Server資料表的行和列中,微軟提到,這樣的形式無法擷取資料集中複雜的關係,而Neo4j圖資料庫的特性,則是將資料表示為節點和關係,以直觀的方式視覺化資料,有助於供用戶搜尋資料集中的關係,發現資料中隱藏的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