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tdefender

人工智慧機器人服務當紅,駭客假借提供這類服務的名義來散布惡意程式的情況,去年傳出多起攻擊事件,最近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資安業者Bitdefender指出,他們最近看到駭客透過外流的臉書帳號,藉由廣告與個人資料頁面,宣稱提供Midjourney、Sora AI、DALL-E 3、Evoto、ChatGPT 5等人工智慧服務,並列出電腦版的應用程式檔案下載連結。一旦使用者上鉤,依照指示點選連結,就會被引導到惡意網頁,最終導致電腦被植入Rilide、Vidar、IceRAT、Nova Stealers等多種竊資軟體。

而對於這起攻擊行動的範圍,研究人員指出,攻擊者投放臉書廣告的主要範圍是德國、波蘭、義大利、法國、比利時、西班牙、荷蘭、羅馬尼亞、瑞典,鎖定25至55歲的男性用戶,惡意廣告在歐洲的覆蓋範圍約有5萬人。

值得留意的是,其中一個冒用Midjourney之名成立的臉書粉絲頁面,擁有120萬名追蹤者,而且,該網頁存在期間長達1年,直到今年3月8日才被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