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從去年起為最新款頂級款智慧型手機加入AI功能,不過上周三星在社群公告,5月起,舊版手機S21、S22及同系列平板,將可獲得Galaxy AI功能。

三星是在今年初上市的Galaxy 24首度加入AI功能,包含Google Gemini Nano為基礎的聊天機器人、AI搜尋功能。本月初三星再將手機端AI功能擴大到Galaxy S23 FE、S23、以及Z Flip 5、Z Fold 5。

在上周宣布下,三星5月將為更早推出的機種,包括2022年的S22F、Flip 4/Fold 4、Tab S8F以及2021年的S21F、Flip 3/Flip 3釋出One UI 6.1版,並由此提供AI功能。但基於硬體規格,舊機種僅會獲得部份AI功能,例如2022年的產品可得到影片即時慢動作(Instant Slow-mo)之外的所有Galaxy AI功能,而2021年產品只會有Circle to Search和Magic Rewrite。

同時間,三星宣布Galaxy AI將可獲得更多語言支援,並部署到今年和去年的產品。在原有13種語言外,新增的語言支援包括阿拉伯語、印尼及俄語及三種方言:澳洲英語、廣東話及加拿大法語。三星計畫今年還會再增加繁體中文、歐洲葡語、羅馬尼亞、土耳其、荷蘭及瑞典語。

Galaxy AI功能包括即時雙向語音與文字翻譯、分割螢幕翻譯、Gemini聊天機器人為基礎的對話、重點摘要、以及聽寫(transcription),以及網頁內容重點整理及翻譯功能。

用戶必須開啟手機上的「設定」App下載安裝語言套件包,以取得新AI語言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