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推出三合一訂閱服務Privacy Pro,Privacy Pro包含自家營運的匿名VPN、個人資料刪除服務,以及身分竊盜恢復服務,目前Privacy Pro首先在美國推出,費用為每月9.99美元或是一年99.99美元,官方計畫之後還會推展Privacy Pro到其他的地區。

Privacy Pro所提供的VPN服務,由DuckDuckGo自家營運,採用開源WireGuard協定,並使用VPN連線自動將DNS查詢路由到DuckDuckGo DNS解析器。該VPN服務會加密整個裝置的網路連接,向網站隱藏位置與IP地址,甚至連ISP也無法看到使用者的線上瀏覽流量, DuckDuckGo表示,他們有嚴格的禁止紀錄政策,不會紀錄或是保存能夠將用戶身分與線上活動連結起來的資料,也不會將這些資料與DuckDuckGo的其他服務相關聯。

用戶將會透過DuckDuckGo瀏覽器安裝VPN功能,不需要安裝單獨的VPN應用程式,當VPN連線因故中斷,系統會嘗試自動重新連線避免任何資料外洩,官方表示,Privacy Pro VPN也是Android系統中,唯一與DuckDuckGo App Tracking Protection相容的VPN服務。目前DuckDuckGo在美國、歐洲和加拿大設有VPN伺服器,隨著時間發展,官方還會增加更多伺服器。

Privacy Pro個人資料刪除服務則會協助用戶,刪除網路上未經同意暴露的個人資訊。諸如Spokeo和Verecor等人物搜尋網站會從公開紀錄、社交媒體和其他資料代理收集用戶個人資料並且銷售。DuckDuckGo的服務則會掃描這些網站,一旦發現用戶的個人資訊,就會自動發送請求將其移除,並處理後續確認郵件。

特別的是,這項服務的所有資料都儲存在用戶裝置上,並且由裝置發起移除請求,用戶透過DuckDuckGo瀏覽器中的個人儀表板,可以查看移除進度和已移除的個人資訊。目前要使用這項服務,需要一臺主要的Mac和Windows電腦,儀表板也只能在該裝置上存取,官方未來計畫支援用戶在其他裝置查看儀表板。

身分竊盜恢復服務則是DuckDuckGo與Iris公司合作,全天候以小於11秒的平均時間接聽用戶的電話。Iris會收集用戶相關情況的詳細資訊,並且協助在詐欺活動後恢復信用、提供旅遊援助、整頓詐欺性醫療索賠,並且支付部分自付費用。DuckDuckGo與Iris之間不共享任何個人資料,由Iris直接協助用戶處理相關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