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式各樣雲端SaaS應用程式的應用逐漸普及,SaaS應用程式的資料保護也成為重要的課題。

然而在當前的SaaS應用程式服務的備份保護方面,卻呈現「西瓜倚大邊」的現象,只有少數大型SaaS服務如Salesforce、ServiceNow、Microsoft 365與Dynamics,能獲得較普遍的備份支援。另外還有數十種常見的SaaS應用程式服務,尚未獲得備份支援,而英國新創廠商BackupLABS,便是以保護這些SaaS應用程式為訴求。

2018年成立、2023年脫離隱形模式的BackupLABS,可透過API為各式SaaS服務提供每日自動備份,一開始能支援Trello、GitHub與 GitLab,日前又新增對Notion、Jira、Asana等SaaS服務的支援。

BackupLABS利用AWS平臺建立自身的備份應用基礎設施,可提供AES 256位元加密、基於S3 ObjectLock的防勒索軟體保護,以及精細還原等功能,並獲得ISO 27001、SOC2、HIPAA、GDPR、UK Cyber​​ Essentials Plus等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