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首款Android平板筆電Slatebook x2上市,該產品採用Android 4.2,10.1吋螢幕,可與鍵盤底座分離,變身為Android平板電腦。

Slatebook x2不只是HP首款Android平板筆電,也是國內首款使用Nvidia Tegra 4處理器的產品,該處理器內建4個主要核心及1個低時脈核心,時脈最大可到1.8GHz,並且內建72個GPU核心。含鍵盤底座在內售價為2.49萬元。

硬體規格設計上Slatebook x2採用10.1吋WUXGA IPS螢幕,解析度為1920 x 1200,內建2GB記憶體及64GB儲存空間,平板電腦重量約600公克,接上鍵盤底座後重量約1.2公斤。鍵盤底座可擴充鍵盤、觸控及I/O連接功能,同時第二顆電池可延長使用時間。

另外,在8月1日將舉行的台北電腦展,HP也將推出7吋Android平板電腦Slate 7,為HP第一款Android平板電腦,採用Android 4.1,內建ARM A9架構雙核心1.6GHz處理器,售價6990元。

HP台灣影像列印暨PC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胡大剛表示,Android產品推出將測試國內市場對產品、價格的接受度。

今年才加入Android市場競爭的HP明顯落後華碩、宏碁、三星等其他業者。除了Android,HP原本就投入Windows平板電腦,例如今年5月推出的商用平板Elitebook 900,為10.1吋Windows 8平板,內建英特爾Atom Z2760雙核心處理器,鎖定商用平板市場推出一系列配件,例如以塑膠及橡膠混合材質設計的防撞保護套,強化平板電腦的保護功能,適用於某些工程作業環境,鍵盤保護套則擴充鍵盤打字、I/O連接。另外,HP也推出桌機底座,Elitebook 900接上後可以充電,同時擴充連接螢幕、喇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