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在中國發表紅米手機,有別於小米機過去高階機種價格,紅米搭載4.7螢幕、四核心處理器,售價只有799元人民幣,約台幣4000元左右,搶攻大眾市場。

過去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米手機向來強調高性價比,搭載高階處理器、記憶體,但售價約2000元人民幣,台幣約1萬左右,新發表的紅米手機同樣強調性價比,但鎖定大眾市場,挑戰低階智慧手機市場。

紅米手機採用與小米機相同的MIUI V5系統,支援Android 4.2,預定在8月12日開始在中國銷售,已開始接受預購,將推出黑、白、紅三色;國內遠傳電信雖然今年和小米首次合作引進小米機2S,但未來是否會引進低價的紅米手機尚不得而知。

有別於過去小米機採用高通處理器,紅米手機採用聯發科28奈米1.5GHz四核心處理器,友達光電所製造的4.7吋IPS螢幕,解析度為1280 x720,同時採用雙卡雙待設計,支援中國的TD及GSM行動通訊系統。內建1GB記憶體與4GB儲存空間,支援SD卡擴充容量,配備 2000mAh電池。

背面搭載800萬畫素相機,f2.2光圈28mm鏡頭,支援1080P錄影,前方則提供130萬畫素視訊相機。其他功能包含支援藍牙4.0、Wi-Fi Direct、重力感應器、陀羅儀、電子羅盤、距離感應等功能。

今年小米科技積極走出中國市場,擴大在海外市場的經營版圖,首波海外上市國家即包括香港和台灣。今年4月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來台正式發表小米機2S時即表示,小米機去年售出719萬支,今年底目標可望達到至少1500萬支。

除了進入低階手機市場,市場也傳出小米計劃推出平板電腦產品,同樣強調高性價比策略,可能在近日內便會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